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爱地人:音乐是解药 态度是前提
//www.workercn.cn2015-11-27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迷笛音乐学校十几名学生因为吸毒被抓,引起了各方关注。一是因为这次被抓的人数比较多,另一个就是被抓的对象身份比较特殊。

  迷笛音乐学校是目前国内最专业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现代音乐学校,甚至可以说是中国摇滚乐的“黄埔军校”。像摇滚歌手谢天笑、“痛仰”乐队主唱高虎、“逃跑计划”乐队主唱毛川、汪峰乐队音乐总监贾轶男等等,都出身于这里。

  与此同时,迷笛音乐也是一个综合的音乐厂牌,既创办了中国唯一一个摇滚音乐奖“板砖奖”,同时更是中国摇滚音乐节最早的创建者。即使在“草莓”平台日益壮大的今天,迷笛音乐节依然是能和“草莓”相提并论的大型音乐节品牌。

  正是因为在业界的这种地位,也使这次迷笛音乐学校学生吸毒事件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已经被“摩登天空”和“草莓”品牌超越的当今音乐节市场,因为这次的负面新闻,势必影响到迷笛音乐节品牌的推广、商务合作,甚至潜在歌迷市场对它的期望值。毕竟,毒品危害音乐圈和学生吸毒的事实在人们心目中短时间内不会消散。

  当然,比起有些明星出了事还狡辩、妄图蒙混过关的做法,迷笛音乐学校在这次学生吸毒事件的后续处理上,总算没有让负面影响继续扩大:及时地与媒体沟涌,并公布和坦承事实,同时不推卸、不隐瞒,在宣告校方承担所有责任的同时,还作出了真诚的道歉。这样一来,就不至于因为一些所谓的对质、互掐,使得事态进一步扩大,让负面形象雪上加霜。毕竟,坏事传千里,以最快时间澄清,让社交媒体和围观网友无法制造话题,有利于事态的尽快解决。

  学生吸毒当然是十分令人痛心的,但正所谓有危也有机。对于迷笛音乐学校来讲,通过这次事件表现出来的鲜明态度,尤其是张帆校长“只有音乐才是解药”的发声,某种程度上弥补了迷笛这个中国摇滚乐摇篮的品牌形象。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让以前不太熟悉和了解迷笛的人,对学校有更充分的理解,也算是失中有得。(爱地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