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为宠物扰邻影响征信点赞
//www.workercn.cn2015-11-02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上海考虑通过电子监控等平台,对养宠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待条件成熟,“宠物扰邻”行为还将被纳入公共征信系统。

  现在“宠物扰邻”已位列上海市民最厌恶不文明行为前三名。一些宠物主人之所以不文明养宠,正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惩戒措施。当出现“宠物扰邻”现象后,很多情况下,邻居们是容忍,或是通过言辞表达不满,但往往会不了了之。如果将“宠物扰邻”行为纳入公共征信系统,也就意味着不文明养宠的人将会留下“信用污点”,从而可能影响到考驾照、租车、银行贷款等各方面。那些喜好不文明养宠的人就要多掂量掂量了。

对于越来越严重的城市狗患,需要法律介入,需要强有力的整治。不过,将“宠物扰邻”与个人信用挂钩,也不能为了方便管理,而让公众付出与其违法行为不相称的法律代价。“宠物扰邻”也程度不一,需要严加区分,不能一棍子打死。如有的“宠物扰邻”带来严重后果,如宠物咬伤人,那就可以将屡劝不改,因为自己故意放任而造成伤害事故的养宠人,纳入公共征信系统;对于情节轻微后果不严重的,则不能纳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