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谢庆富:花钱雇“小三劝退师”,开错了方子
//www.workercn.cn2015-08-14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小三”是婚姻杀手,现实生活中,“小三”可以是男性也可以是女性,但由“小三劝退师”出面劝退的“小三”则绝大多数是女性。她们发现丈夫有了“小三”往往又不愿或不甘心离婚,在使出哭闹的传统招数不管用之后,只能委曲求全找人劝退“小三”。“小三劝退师”收费不菲,动辄以万元甚至十万元计,请得起他们的当事人的家庭经济状况通常都较好。

  婚姻需要双方共同精心经营,一旦有一方对婚姻失去信心,“小三”就会趁虚而入。当事人花大价钱请“小三劝退师”劝退“小三”,不论最终结果如何,自己都不会是大赢家。

  “小三劝退师”易请难送。他们往往能说会道(很多人是律师),当事人一旦接触,很容易不由自主受其摆布。签订协议后,当事人就开始大额支付预付款,中途后悔也难以退款。就算最终没有劝退“小三”,当事人也往往必须结清“小三劝退师”的所有花销,并根据协议支付劳务费。有些操守不好的“小三劝退师”可能还会利用所掌握的当事人大量家庭隐私做文章,甚至谋财图色。

  “小三”可能不止有一个。很多事情,发生了第一次就容易发生第二次、第三次……婚姻出轨也是这样,这个“小三”被劝退了,没准很快就有第二个甚至第三个“小三”出现。如果当事人只能靠一次次费钱劳神请“小三劝退师”劝退“小三”来挽回婚姻,不仅太累也很没意思。

  其实,夫妻由于一方出轨而导致离婚的比例不见得真有外界渲染的那么高,具体比例还有待给出更多实证数据。没有出轨的一方想挽回婚姻,花钱请人劝退“小三”是开错了方子。给婚姻彻底治好病才是挽回婚姻的正确方式。信任是婚姻的基础,理解是爱情的调和剂,包容是感情的促进剂,忠诚是保持婚姻关系的底线,双方对家庭的责任感是维系婚姻长久的保障。在幸福婚姻里,相互信任、理解、忠诚和包容,以及双方高度的责任感,都是幸福婚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婚姻生病,病根就在于这些要素的缺失。给婚姻治病,就要将缺失的要素补齐、补足,这才是治本之策。否则,即使聘请“小三劝退师”一时劝退了“小三”,也只能维持表面的婚姻完整,实际上貌合神离。

  维持婚姻不能寄希望于劝退“小三”,真正的、也是最好的“小三劝退师”,只能是自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