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朱永华:女儿举报父亲腐败 也是一种爱
//www.workercn.cn2015-07-23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刘军 漫画

  记者21日从怀化市委宣传部获悉,湖南某网站的论坛刊登了《女儿实名举报怀化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包养情妇》《怀化市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是一个贪官》两个帖子,反映怀化市委巡视联络办副主任滕树旗有关问题。怀化市纪委21日上午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先停止滕树旗中共怀化市委巡视联络办副主任职务,并成立专门调查组。(7月22日《长沙晚报》)  

  按照女儿举报所言,身处官位的父亲不仅在外“包养情妇”、“贪污受贿”,还长期“虐待自己”。女儿之所以进行网络公开举报,显然属“被逼无奈”。因为女儿的举报,父亲已被当地纪检部门作出停职处理,并为此成立专门调查组,即使最终没有查出问题,父女之间也可能已形成难以修补的裂痕,甚至可能从此形同陌路。然而,笔者认为,如果照此来解读“腐败版”女儿举报父亲的缘由,未免有些浅薄。

  众所周知,父女之间的感情并不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可以在有前提条件的情况下得出唯一答案。就像前不久发生的“违章版”女儿举报父亲开车违章打电话一样,看似让父亲受到处理,丢了面子,是不孝行为,实际上这正是由于珍惜父女感情,出于保护父亲生命健康安全的一种大孝。“腐败版”女儿举报父亲,看似父女之间会发生感情裂变,实际上如果女儿与父亲之间早已没有丝毫父女之情,女儿未必如此“关心”父亲。其实,女儿痛恨的是父亲在外“包养情妇”,并列出父亲“贪污受贿”这些足以致父亲于“死地”的事实来向监管部门举报,从人性角度来说,这既是女儿对父亲依然充满感情,也是将自己被“长期虐待”的原因归咎于父亲违反道德伦理和法纪上,寄希望通过对父亲政纪法纪的处理,来挽回一个真实的父亲,从而保护自己作为女儿应当享受的父爱权利。尽管这种代价让父亲难以承受,但无论于国于民还是对于家庭而言,女儿的这种行为不仅可以理解更值得点赞。

  “违章版”女儿举报父亲,让人们看到女儿心系父亲生命安全的父女情深,“腐败版”女儿举报父亲,又何尝不是女儿对父亲的“恨之深、爱之切”呢!父亲的行为不仅为道德法纪所不容,更由此对女儿造成“长期虐待”,如果任其发展下去不闻不问,不但父亲最终可能走上不归路,女儿更会永远失去父亲和父爱。所以,女儿的这一行为看起来很“自私”,但出发点也是在挽救父亲,而且延伸开来说,我们真的希望这样的女儿、儿子越多越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