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伟大的事业 光荣的使命
社论
//www.workercn.cn2015-06-01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了。我们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

  少先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并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党委托共青团直接领导少先队。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广大少年儿童,是党赋予共青团、少先队的光荣职责。长期以来,少先队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少年儿童与祖国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少代会是各族少年儿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六次全国少代会以来,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坚持用中国梦激励少年儿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少年儿童,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等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和课内外活动,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少先队学科和理论建设,努力增强基层少先队组织活力,服务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少先队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可喜的新进展。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党的十八大以来,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给予极大关怀,寄予殷切期望。当代少年儿童将亲身见证、全程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几代中国人孜孜以求的理想将在他们手中变成现实。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要“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生力军,少先队是预备队。党、团、队一脉相承,少先队工作在全团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基础地位。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按照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密切团教合作,在制度政策、工作条件、机制保障等方面为少先队提供更有力的支持。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进一步从思想、组织、工作、队伍和作风上带好少先队,指导少先队按照队章要求,坚持“五爱”教育,创造性开展工作。团的各条战线、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把关心帮助少先队工作当作自己应尽的责任,在全团树立起爱护和帮助全体少年儿童的风气。

  伟大的事业召唤着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努力肩负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让星星火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美丽的光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