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张伯龙:男教师亲吻搂抱女生,“师德”哪里去了?
//www.workercn.cn2015-04-29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27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重庆市两江中学数学男教师跟女学生在办公室XXX……”并附有不雅图片。华龙网记者刚刚了解到,两江中学所在的渝北区委、区政府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责成区教委迅速调查并严肃处理。(4月27日凤凰网)

  男老师在办公室公然与女学生做出不雅行为,这在以前也许对广大网民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然而,重庆市某中学的男老师就真的做出如此胆大包天之事。事件中,爆料者有图有真相的晒出了某男教师与女学生在办公室搂抱拥吻的亲密照片,该男教师所表现出的色胆包天和肆无忌惮简直让人瞠目结舌。然而,笔者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色老师”如此有恃无恐,俨然一副衣冠禽兽的丑陋面孔?

  古语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本应是为人师表,德才兼备,即便是非工作时间亦是如此。然而重庆一所学校的某男老师在办公室内公然调戏女学生,要知道,这样的行为不仅伤害的学生的身心健康,更损害了教育工作者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简直与禽兽无异。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学生对老师的尊敬之言。既然做“父亲”,就要关爱学生,对学生负责。然而,正是由于学校内权力的过于集中且缺乏必要的监督和约束,老师的结论往往能够决定学生的前途和命运。导致了少数道貌岸然之徒色令智昏,将邪恶的魔掌伸向涉世未深的校园女生,以此来满足自己的无耻淫欲。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在教育体制改革步入深水期的今天,教学质量与师德建设同样备受社会关注,越是学术地位高的教师,越需要在这方面自勉。重庆老师办公室调戏女生事件在全国范围内虽属个案,但其危害性极大,且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因此,必须对道貌岸然之徒严厉惩处,将害群之马清除出教师队伍。只有加强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权力制约和“师德”建设,保持教师队伍的绝对纯洁,才能营造出一个健康的校园环境,才能让学生安心在校园学习和生活,才能培育出更多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才能对得起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