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牛 瑾:晒“阳光”,公共资金才不会成谜
牛 瑾
//www.workercn.cn2015-04-1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来,一连串有关公共资金“钱去哪儿了”的质疑声引发广泛关注。

  公共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公众拥有知情权和监督权天经地义。其实,要想让公共资金的去向不再成谜,方法很简单,就是拿到“阳光”下面晒一晒。比如,责成相关部门定期公开公共资金管理的情况,并明确对落实不到位部门的惩处措施;将公共资金的收取和使用置于法律法规监管之下,搭建公众参与监督的制度体系,让公众看到公共资金收支的整个过程;发挥媒体、第三方监管机构的监督作用,运用社会力量管理好“大家的钱”。说到底,“钱去哪儿了”的追问,暴露出的是公共财政的一些系统性顽症,是财税、预算改革推进得不够彻底。

  总之,要想实现公共资金收支管理公开透明,是需要相关制度改革来支撑的,也是需要下更大决心、拿出更大勇气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