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经济日报:意气风发迎接新挑战
——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www.workercn.cn2015-03-05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元宵佳节庆团圆,大地回春万象新。伴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也于两天前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一年一度,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今年的两会尤为瞩目,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一年改革发展将作出哪些新布局新决策备受关注。回望过去一年,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新进展,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形成;深化改革一鼓作气势如破竹,行动迅速果敢令海内外惊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蓝图绘就,法治护航成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坚强保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一个从容自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覆盖亚太、跨越大洋;党的作风建设啃“硬骨头”、破“老大难”,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提高,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广袤的中华大地呈现出崭新变化,真实记录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13亿人为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砥砺前行、昂扬奋进的历程。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无论是深化改革还是促进发展,我们的基础更坚实,条件更完备,机遇更凸显,考验也更严峻。要如期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劲头,凝神聚力、万众一心,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更加扎实地推进经济发展,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深入地改进党风政风,为国家增创更多财富,为人民增加更多福祉。

  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劲头,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主动把握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对各条战线、各地各部门的一场大考,我们务必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地干起来、拼起来。从经济结构调整,到发展动力转换,每一个领域都需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从推动改革大业,到改善群众生活,每一个方面都需要焕发斗志、闯关夺隘。只有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才能增强谋势而定、乘势而动的主动性,交出新常态下的优异答卷。我们还要看到,新常态不仅是深化改革发展的新挑战,也是干事创业的新机遇和大舞台。当此之时,更加需要并期待着两会代表委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畅所欲言,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抢抓新机遇,众志成城迎接新挑战,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勇毅笃行,必将推动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