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李甘林:9死23伤案罪魁不止奔驰女
//www.workercn.cn2015-03-0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3月1日15时30分许,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转弯处一辆车牌粤BA495Q红色奔驰撞多名行人,致9人死亡,23人受伤。肇事女司机已被控制。(3月2日《南方都市报》)

  一起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之后,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救援,并批示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消除安全隐患,多年来,这已成一种常态,也是媒体刊发此类新闻的“标配”关键词,然而,即便真要进入领导要求的相关程序“举一反三”的话,人们会有一个惊讶而极为尴尬的发现,即这起酿成9死、23伤的重特大车祸事故,“罪魁”并不止“奔驰女”一个,相关执法、管理部门同样难辞其咎。

  刨去24岁的奔驰女由于被后车连续鸣笛催促,导致其十分紧张,慌乱中疑似把油门当刹车踩这一致命的“祸根”暂且不论,这场车祸事故早晚也会发生。

  比如,事故发生处是机动车辆行驶区域,“当时有人在高架桥上看飞机起飞,机场位于工业区附近,很多工人到这个区域看飞机”。此外,据说,该高架桥都是机动车道,以前是有保安员把守的,禁止行人上桥。但约在两个月前,管理人员没有了,不仅非法营运的摩的、电单车肆意逆行上桥拉客,行人也自由出入该高架桥看飞机。事发当天是周末,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孩子出来看飞机,还有一些候机的乘客也从大厅出来透风。事发地观看飞机起降的视野最好,桥上聚集了很多人。

  看飞机自然是人们的自由选择,谁也无法、无权剥夺,但自从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建成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到此地观看飞机起飞,尤其是车祸现场恰好处于车道上坡转角处,这一车来车往险象环生的行车道处竟成为一处人头攒动的观赏平台,这显然十分荒唐和可怕。因此,不论深圳怎么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都不能,也决不应该绕过这个致命的“硬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