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新华每日电讯: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一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5-01-15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干事兴业,关键在党。如何适应时代变化新情况、事业发展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推动“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实现宏伟奋斗目标的动力和保障。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我们党新年伊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实际、结合工作实践把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对搞好今年的反腐倡廉乃至推动全局工作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成绩斐然:既有遏制“四风”蔓延的显著效果,也有深得党心民心的“打虎”“拍蝇”“猎狐”;既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也有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积极进展;既有巡视强度力度的全面提升,也有以铁的纪律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的丰硕成果。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党中央旗帜鲜明、领导有力,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得益于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得益于纪检监察干部付出的辛劳和智慧,进一步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

  越是在成效卓著、形势向好的时候,越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活动减少了但并没有绝迹,反腐败体制机制建立了但还不够完善,思想教育加强了但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的深刻总结,关于“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的深刻判断,是让全党在成绩面前保持冷静的“清醒剂”,也是指引全党从新的更高起点再出发的“进军号”。反腐倡廉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决定了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松劲,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停顿,一毫也不松懈,我们才能赢得这场关系党的存亡兴衰的攻坚战、持久战。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考验政治定力,检验执行能力。从治标到治本,反腐倡廉越往前推进,面对和触及的深层次问题也越多。无论是积重难返的痼疾还是体制机制的沉疴,都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纠正克服起来也不会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牢固树立打攻坚战的决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就能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定性胜利。

  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下达,关键在于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领会并用好这个强大思想武器,严字当先、从严入手,把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展工作,我们党就会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反腐倡廉工作就能在不断深入中取得人民满意的新成效,迈上事业发展的新台阶。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