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经济日报:功勋彪炳史册 精神永垂不朽
//www.workercn.cn2014-09-3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天是我国第一个以法律形式确定的“烈士纪念日”,各地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将举办公祭活动,各界群众也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烈士的追思。

  把国庆节前一天确定为“烈士纪念日”,意义深远。自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国家繁荣昌盛,无数英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没有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新中国;没有英雄们的舍生取义、奉献为民,就没有如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丽图景。缅怀千万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更能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国家繁荣富强来之不易、人民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一个国家和民族不能忘记自己的历史,先辈们的精神需要我们代代传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烈士精神也是题中应有之义。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各种思想观念相互碰撞、互相渗透,实现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需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烈士纪念日”正是培养公民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重要平台,烈士精神将为我们奋勇前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烈士们将自己的生命熔铸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伟大事业中,将热血洒在100多年来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征程中。烈士精神的“养分”将不断滋养中华民族的血脉,丰富伟大民族精神的内涵,激励着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