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马 勇:心不虚方能面不掩
//www.workercn.cn2014-07-21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群众举报黑龙江省鹤岗市发生矿难,在核查现场,一名副市长以“我有肖像权”为理由要求记者删除新闻图片。公众听此“雷语”,不禁要问:心不虚又何必掩面呢?

  最近一段时间来,安全生产事故接连发生。在这一起起事故发生前和发生后,负有直接和间接监管重任的各级党政部门是否真正尽到了心、做到了位?如果问心无愧,又何必“遮面”?

  公务职责与私人肖像权之间的关系已是老生常谈,用肖像权作为挡箭牌在公务活动中“遮面”是法律适用的错位,是对群众知情权的不尊重,更是对自身履职的不自信。与此相对,在表政绩、示成果时,怎么听不到干部用肖像权“遮面”呢?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应对、处理好安全生产事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各级干部必须尽职尽责、敢于担当。也只有这样,干部才能做到心不虚、面不掩,坦诚面对媒体和公众的监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