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宫广宇:网络代写,该治治了
//www.workercn.cn2014-06-25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网络上悄然出现了许多代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心得的机构。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一个代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心得的卖家,30天成交了51笔。

  开好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剖析深刻是基本前提,弄虚造假、避实就虚是最大忌讳。然而总有一些人,认识不到自我剖析、查摆问题的重要性,认为学习教育费时耗力,开展批评“差不多就行”,连个人心得体会都找人代写,以为会上读一读,把材料交上去,就算过关了。可是,别人写的心得,再怎么中规中矩,终究不是自己情况的真实反映,如此敷衍应付,不啻为新的形式主义。对于找人代写心得的不诚实行为,理应严肃查处,责令整改。

  事实上,从代写个人心得、工作讲话,到代写学生假期作业、大学毕业论文,弄虚作假的网络代写有市有价,更有衍生为产业链的势头。这种畸形的繁荣,侵蚀着社会诚信体系。网络不能滋养非诚信行为,斩断网络代写的利益链条,弘扬“诚实贵比千金”的价值观,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围堵抵制,需要相关网络主管部门,加大整改“代写”网站的力度,净化网络空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