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红网:不做辜负这个时代的青年人
//www.workercn.cn2014-05-0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丽的风景,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更是推动一个民族兴旺发展的蓬勃动力。

  又逢“五四”节点,承载着前辈的希望和寄托,新时代的青年人正在自己的舞台抒写各自的华彩。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多彩的朝霞,映照着广阔的天地;青春是跳跃的音符,拨动着年轻的心弦;青春是智慧的火花,点缀着灿烂的星空。青春也是短暂的,稍纵即逝已无声无息离去,光阴的脚步已开始了回忆青春的过往。在短暂而又绚丽的青春我们应该交出怎样的答卷?怎样才能在我们年华已老时总结自己人生时可以不悔呢?

  心中有梦,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这是一个容易有梦想的年纪。人生如四季,青春是初夏,迎走了春天的脚步开始了成长的积累,等待果实累累的秋季。青春本无颜色,需要我们去描绘,可以浓重一笔可以轻描淡写也可以随意涂鸦。有梦便有力量,有梦便有希望。

  前行,总是在曲折与困难中完成

  梦想需要付之行动,不然终归是一场梦。任何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成功有多大,付出就有多努力。青春是一本奋斗史,它不只有欢笑还有泪水和艰辛。因此到达梦想路途上充满了荆棘和迂回,充满了质疑与阻力,它绊倒了许多前行的人,只有那些拥有坚定梦想的追求者,才能达到。

  奋斗,青春不留遗憾

  青葱岁月稍纵即逝,机会不等人。在奋斗的年龄我们应该勤学、苦练,在吃苦的年纪我们应该学会担当与负重。青春总是会有很多机会,做一个有准备的人,保持向上的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曲折,理智客观的面对诱惑,不给自己的青春留遗骸。

  感恩,不做辜负这个时代的青年人

  时代造就了我们,我们应该为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感恩。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定的国家,我们没有战乱的纷扰,没有政治的动荡,没有不顾百姓死活的政府。在这样的国度我们温饱自足,我们可以接受教育,我们可以成家立业,我们可以追求梦想。知足而常乐,我们在感恩生活在这个时代同时也应该做不辜负这个时代的青年人。

  将梦想植根于现实的土壤,积淀羽化成蝶的收获。做一个有梦想、有责任、有道德、理性自律的青年人,在追求自我梦想的同时实现自我的升华,让我们的生命变得华彩而厚重,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这个时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