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孙嘉奎:正义主持人为何被换下
//www.workercn.cn2014-04-11来源: 今视网
分享到:更多

    湖北贫困县几百官员享受奢靡,生活腐化,一位主持人在直播中对此现场痛斥,多次强调领导思想奢靡,还说想对他们说“思想有多远就滚多远吧!”不料当场被换下,他想把话说完,但遭到拒绝。(新民网 4月9日)

    人都是有感情的,当面对如此令人痛心的事件时,我们难免会冲动,这个正义的主持人也冲动了一把。冲动的后果就是当场被换下。

    这么正义的主持人到底为何被换下呢?

    从他说话的内容上看,痛批房县官员奢靡之风,质问“对得起头上的帽子吗?”越说越激动直至说到,“思想有多远就滚多远”。其实这里说出了房县人民之声,也说出了正义观众的心扉。引起许多人的共鸣。用这样的言论来痛批那些官员一点都不为过。

    但是,错就错在场合出现了问题。作为一名节目主持人,应该有时刻记得自己言行带来的影响。自己的言行是面对广大观众的,会产生巨大的蝴蝶效应。特别是像这样的事件,在房县已经民怨四起的地步,如果这样的言论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起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然,这个主持人被当场换下也有不妥之处。我们实在是为这位主持人的工作担忧,如果这样的主持人都被炒了鱿鱼,那么,别的主持人是不是也会担心自己的言行,甚至不敢为民说话、不敢乱发正义言辞呢?是不是只能传递正能量呢?

    社会需要传递正能量,但是并不是批评贪官就是负能量。这位主持人传递的也是正能量,让我们看到奢靡之风被曝光到明面,让我们期待对那些官员的调查结果。

    社会需要传递正能量,但是并不是不能曝光负能量。曝光出来的负能量让我们坚信,那些鱼肉百姓的人总会没有好下场。我们曝光出来负能量就是为了证明光明终究会战胜黑暗。

    传递正能量并不是报喜不报忧。自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新一届党的领导人执政以来,“八项规定”、“老虎苍蝇一起打”、“群众路线”等一系列的举措深得民心,这些新政策也相应报道出来很多人顶风作案,这些报忧的举措让我们百姓看到希望、看到正义,也为建设“中国梦”注入强大的动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