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检察日报:凝聚中国力量 全面深化改革
——祝贺201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www.workercn.cn2014-03-14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举世瞩目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谋大局,议大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力量。

    民生热点就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建言献策直奔难题。雾霾、转基因食品、医患纠纷、城镇化建设……会议期间,代表委员对于民生话题的关切,不断引发会外公众的强烈共鸣。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从政府工作报告到有关部门直面公众关切、不回避问题、不绕开矛盾的积极表现,都呈现出两会民主政治生态的新风貌。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美好生活,是我们的共同梦想;政府发力,公众努力,正在成为各界的共识。

    民之所望就是改革所向。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必须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成为高频词,多达77次。中央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之大,可见一斑。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万众期盼,更是每一位代表委员心之所系。会议期间,一份份凝聚着代表委员心血、承载着广泛民意民智的议案、提案和建议,经由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绿色通道,汇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

    保障民生、护航改革,法治责任重大。“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将法治政府建设放在了首位,意味深长。在审议和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时,代表委员有肯定,有期待,更有织密法网、完善法治建设的铮铮建言。

    集思广益、凝心聚力,2014年全国两会充分实现了担负的神圣职责;带着全国人民的期许,全面深化改革踏上征程。用民主政治凝聚中国力量,用公正司法筑牢法治防线,全面深化改革就一定能劈波斩浪、顺利推进。全国检察机关要自觉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洪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定不移地做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者和捍卫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