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杨子岩:暴恐分子必须受到严惩
//www.workercn.cn2014-03-03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3月1日21时20分,10余名蒙面暴徒在昆明火车站广场持刀行凶,逢人便砍。截至3月2日8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事发现场证据表明,这起事件是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制造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无论从性质上还是形式上,这起事件都与去年10月28日的吉普车撞击金水桥事件一脉相承,是新疆分裂势力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手持刀具,统一着装,说明此事已经蓄谋已久。见人就砍,不分男女,足见施暴者绝无人性可言。选择在两会召开前夕施暴,政治目的不言自彰。在人流密集信息扩散迅速的火车站做案,要的就是急剧传递的恐怖效果和强烈的社会震撼。

    暴恐分子的目的,就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和令人瞩目的地点,制造吸引人眼球的轰动事件,损害中国的国际形象,破坏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团结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29名无辜百姓与亲人“阴阳两隔”,130余名男女老少在病床上忍受痛楚。事实再次证明,新疆分裂势力的暴力恐怖行径,是对基本人权的严重践踏,是对法治尊严的严重损害,是对文明秩序的严重挑战。

    痛定思痛,一系列的暴恐事件也警示,中国当前面临的反恐形势更加严峻更加复杂。新疆分裂势力所传播和散布的宗教极端主义思想,正在蚕食和毒害着新疆社会和一部分少数民族群众,为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盲目送命。

    暴恐分子所挑战的,是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对其疯狂残暴的行径,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决不会容忍。犯下滔天罪行的新疆分裂势力,最终要受到历史的审判,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昆明之殇,是整个中国的痛。暴行发生之后,中国更清醒,更团结。在各种媒体以及朋友圈、QQ群、微博上,一句句正能量的话语传播开来,大家纷纷强烈谴责暴徒,并为遇难者和伤者祈祷。“如果他们施暴的目的,是要打碎我们宁静的生活,是要我们慌乱陷入恐惧。那我们为什么要让他们得逞?现在是3月2日,让我们继续在昆明好好生活。”

    昆明暴恐事件,动摇不了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社会发展的坚强信念。全力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依法惩处暴恐分子,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定有序、繁荣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任何暴力恐怖行径,都将难逃恢恢法网的严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