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欧阳晨雨:领导何以成假评比中的座上宾
//www.workercn.cn2014-02-17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一些不能洁身自好的专家和领导,拿了不该拿的酬劳,为荒唐骗局提供了必要的光环,才让不少欲赚取更多资本的与会者闻风参加。

    看到医院琳琅满目的奖牌,老百姓们心中都会油然而生一股敬意。然而,令人气愤的是,有些奖牌竟是投机取巧、花钱买来的。据央视报道,今年1月11日,一个名叫“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在北京召开了名为“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这里颁出的奖项全是明码标价,吸引了一批高价购买的与会者。

    既然是假冒的学术组织,就必然要被依法取缔;既然是虚假的奖牌,就等同一堆废铜烂铁,而那些凭空造出这么一个假冒医卫行业学会、行欺骗敛财之实的李鬼,也必须因为自己的违法事实,受到国家法律的严厉惩处。是以,这起事件经央视曝光后,国家卫生计生委迅速站出来澄清,揭穿了这个所谓学术组织的非法身份,国家民政部也积极组织力量进行调查。

    眼下,打李鬼已没有多少悬念,负有监管之责的有关部门和人员,因为监管不到位,挨几下板子也在情理之中。可是,对于那些参演这场活闹剧的“演员”们,还需查个清楚,他们也是这场荒唐骗局的参与者。首先应当追究的,便是那些在假冒学会中担任名誉领导的“重量级人物”。正是这些不能洁身自好的专家和领导,拿了不该拿的酬劳,为荒唐骗局提供了必要的光环,才让不少欲赚取更多资本的与会者闻风参加。

    除了查处主角们,还要曝光那些倾力演出的“群众演员”。试想,如果没有中央媒体的曝光,假如没有国家卫生计生委出来发声,来自全国各地获奖的将近300个机构和个人,竟然都发现不了李鬼的蛛丝马迹吗?国家明令禁止下开展的顶风违纪评比,错过日期了居然还能报名。最令人想不通的是,连餐饮行业在这里都能拿得上奖。可以像超市一般卖奖牌,这样的所谓医卫行业学术组织活动,破绽之处放眼皆是,只是谁也不愿戳穿而已。

    其实,在这场集体骗局中,受害者还是一头雾水的老百姓。一名“群众演员”直言不讳:“花钱买个牌,装门面,回去以后挂着糊弄老百姓呗。”现实中,医院机构想要获取实绩殊为不易,既要看门急诊量、床位数、医疗设施、人才队伍,也要看学术科研实力、医院文化等。花上区区几万块钱,便能轻松评上大奖,实在是小投入大回报。可是,那些慕名而来的人民群众,享受的医疗服务往往名不副实,切身利益将受到无形损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