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左崇年:代会免职纪律规范发威
//www.workercn.cn2014-01-28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1月26日下午,江苏南京纪委官方微博“钟山清风”发布微博称,在1月25日召开的全市城建城管环保工作动员大会上,溧水区城管局副局长俞立新没有请假,而让人代开会并迟到,经核实,决定给予俞立新免职、通报批评的处理(1月27日《扬子晚报》)。

    开会迟到、请人代开会、会上打瞌睡等是很多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身上存在的一个老问题,是一种普遍的机关病。在这类逃会、代开会、睡会等不良风气背后,折射的是作风懒散、责任感滑坡。开会是我们上情下达、研究商讨工作、总结交流的一种形式,近年来不少地方对于解决会风问题动了不少脑筋,诸如开会迟到、无故旷会重罚,设立迟到席等。但为什么开会这样的小事,如此严厉措施却不能让干部长记性,难改开会习惯呢?

    开会迟到、缺会、会上打瞌睡之类会风问题的确源于一些领导干部纪律观念薄弱以及干部队伍中存在着庸懒散等不良风气,但是长期以来,开会已成为一些领导工作的主要形式,离开了会议就无所适从,行政工作患上了会议依赖症也是问题根源之一。

    解决会风问题,既要全面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良风气,还要从会议本身找原因。治理会风,一方面要从会议本身方面完善,不开无实际意义的会议,尽量开短会,并通过会议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对于重要的会议故意逃会、睡会的现象也要从制度方面加以约束。如果找出会议本身的种种弊端,并下功夫解决,那么逃会、睡会、代会现象才会逐步减少甚至杜绝。代会免职是一堂纪律课,愿官员们牢记纪律规范,也愿官员们不再因代会而丢掉乌纱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