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高 路:WiFi上火车,这个可以有
//www.workercn.cn2014-01-24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一条关于小伙子火车上卖WiFi,半小时轻松得500元的赚钱神话传遍了整个互联网。爆料者的微博图片显示,一个普通的硬卧车厢走廊里,边桌上摆着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手机WiFi上网,超强信号!一旁坐着收钱的小伙子手里,已经有了不少钞票。

    一小时20元钱,这是暴利啊,而且有非法经营之嫌,如果他可以这样经营,那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于是,大家都问铁路部门这该怎么办。果然,铁路部门表示,如果出现类似情况这位小伙子叫卖WiFi的情况,列车工作人员会依据铁路相关规定,劝阻和制止,对不听劝阻的商贩,将通过铁路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其实,对这种事,动不动说禁字,铁路部门已经先失一分了。漫漫长夜无心睡眠,在路上,无聊是最大的敌人,这个时候有个WiFi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啊。看看网页、刷刷微博微信,再欣赏几部电影、打几个小游戏,一天时间就过去了。这么说来,小伙子虽然很不地道,但好歹有功于大家,而且他也没强买强卖,算不上什么大事。

    本来春运就繁忙,还要让工作人员分神去管这些事,也难为他们了,而且全国这么多趟铁路,要禁得费多少人力物力,实在有点费力不讨好,其实铁总是有办法可不费一兵一卒就让这种事销声匿迹的,比如放开市场,或者给所有的火车都装上WiFi,20元一个小时的都有人抢,铁路收个十元八元的,也不愁没人光顾啊。

    当然能免费是最好的事了。现在的铁路经过几轮更新淘汰以后,绿皮车几乎没有,路上跑的都是带字母打头的,不能说票价很便宜了,特别是高铁,快赶上飞机票的价格了,在WiFi这种小事上破点费,支出一点成本完全在承受范围之内。再说,有了这个东西,旅途就不会那么无聊,放在平时火车票不紧张时,也就有更多人愿意坐火车了,于已于人,都是好事不是?你自己不装,还不让别人卖,这么一来,问题就变成一个死结了。明明有办法,放着不用,这就是态度问题了。

    这几年火车成就很大,大家都看在眼里,但在破除垄断上,铁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铁路的问题从来都不只是技术或者是多少车的问题,还有权力的问题、自说自话的问题,再联想一下那些诟病了好多年、却没什么成效的无座票问题、吃的太差卖得太贵的问题,铁老大一不小心又露出了它老大的模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