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江德斌:“黄牛”冲破12306是闭门造网的后果
//www.workercn.cn2014-01-10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央视近日曝光了春运火车票乱象。“黄牛”利用刷票器在短短10分钟就买到了1245张车票,一趟列车瞬间被垄断。(1月9日《法制晚报》)

    其实,从12306网站建成后出现的各种漏洞,就不断遭到民众吐槽。而现在,黄牛也变成了12306的漏洞测试员,用彪悍的抢票业绩证实网站漏洞所在。从媒体所披露的情况看,黄牛是利用12306的三个漏洞,实现抢票、囤票、倒卖牟利。而漏洞的曝光,也令公众重新审视12306网站的技术缺陷,以及铁路部门推行网购火车票存在的规则问题。比如利用假身份证购票的漏洞,乃是因12306未与公安身份证系统对接,无法实时验证真伪,这个本身就是非常低级的失误,让人不禁怀疑实名制购票的真实性。

    而“黄牛”利用技术漏洞抢票,铁路部门也应尽快加强技术力量弥补漏洞,改善购票验证流程,让“黄牛”再无漏洞可钻。对于这些问题,铁路部门理应有所预判,那么就该事先邀请乘客,多做技术测试和购票体验,以免再出现类似漏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