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工事工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来论·工事工评

  • 【最美奋斗者】邓前堆:真情守护山区群众健康

    一袭白衣,一个药箱,走山路、攀山崖、过溜索。36年如一日,坚守着“一辈子给乡亲们看病”的初心,让患者的病痛在他手中减除,生命在他手中延续。
    2019-12-18 19:19:43

  • 人民楷模朱彦夫:用残躯寻找生命的答案

    为了寻找“答案”,他做了一个决定:从衣食无忧事事有人照料的荣军医院回到家乡——淄博市沂源县张家泉村,并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事后想来,这个决定是他的一次涅槃重生,也是张家泉村翻天覆地的开始。
    2019-12-18 16:37:07

  • 换装不换初心:女探花新岗位续写风采

    谢小伟,从一名军人到一名普通的探伤工、班长、到现在的工长,她的工作岗位变了,但军人那种忠于职守、善打硬仗、不怕吃苦的初心却没有变。
    2019-12-18 16:24:10

  • 严管大学生不妨从严管考试做起

    最近,大学生的“轻松”“愉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对大学生进行严管,让“上了大学你就轻松了”彻底成为空话已经成为社会的普遍共识。
    2019-11-20 13:46:13

  • 谏草数千言,自信丹青能悟主

    崇祯皇帝曾到一秘殿,见殿门深锔,甚为奇怪,老太监赶忙揭示:“这是先朝所封,曾戒不得启动。”崇祯严命开启,内有古画数幅,其中一幅是有一人戴七顶进贤冠,题曰“官多法乱”;又一幅是数人隔河对泣,题曰“军民号泣”。清代王誉昌有诗云:“秘殿深沉秘得无,古于此日似相符。官多法乱军民泣,早展乾坤入画图。”
    2019-11-15 09:02:22

  •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秋意渐浓,川藏公路的新都桥路段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在这片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之中,神奇的光线、弯弯的小溪,吸引着人们前来欣赏。新都桥山峦起伏,尽显川西平原的无限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2019-11-14 11:26:58

  • 高铁追梦人

    2018年3月5日,我站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通道”上,讲述我和中国高铁的故事。那一刻,我的思绪回到我在青岛的第二个家——中车四方公司。这是一家造火车的老厂,也是我的祖辈、父辈奉献一生心血的地方。为国家造最好的车,我们三代人的初心和梦想从未改变。
    2019-10-23 09:24:50

  • 街酒

    家住锦绣街街口的老宋,喜欢喝街酒。每到中午跟晚上的饭点,他就在家门外的空地上摆开桌椅,不紧不慢地喝起来。
    2019-10-10 10:48:52

  • 进城

    自打参加工作,曹永就在心里发誓:一定要把母亲接到城里住。
    2019-10-10 10:48:46

  • 跑腿

    邮递员、外卖工、快递员,这些工作都是跑腿的,跑了几十年,小李成为老李,自行车换成电动车,不变的是按件计薪的方式,跑一次腿算一次钱。
    2019-10-10 10:48:42

  • 成功三要素之补充说明

    有人这样补充:“你自己行”是智商,“有人说你行”是情商,“说你行的人行”则是要依靠权势(这“权势”不仅包括政治家,也包括资本家,更包括各类媒体),只有这三者都在线,才能成功。这样的补充当然很有道理,但是仍有进一步补充的必要。
    2019-10-10 10:48:35

  • “以此为乐”的境界

    林语堂在他的《苏东坡传》原序中这样写道,给苏东坡写传记并没有特别的理由,只是以此为乐而已。读到这句话,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原来,大师的巨作,是怀着“以此为乐”的心态完成的。
    2019-09-02 09:38:36

  • 希望的秋天

    初秋的天气已然有了一丝清爽,各种果实纷纷迈向成熟,世界正把无数的期待和希望呈现给我们。
    2019-09-02 09:38:32

  • 吹捧对手有玄机

    许多人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往往采用贬低对手的策略,这其实不是上上之策,高明的方法,应该是吹捧对手。
    2019-08-30 15:59:16

  • 我向往去更多的地方

    “爸爸,我们要去哪呢?”这是童年的我最常问的一个问题。我的父亲是一名满怀热忱的建筑师,无论我们去哪儿旅游,他总能帮我唤起灵感,教育我要看到事物更深层的一面。我们从不匆匆忙忙地略过目的地的风景,反之,他总是耐心地陪我走过那些窄窄的街道,感受城市建筑的空间,向着当地文化一步一步靠近。
    2019-08-26 10:31:38

  • “一刀切”要求网上立案有违便民初衷

    铁路开通12306网上购票系统以后是不是就可以一刀切取消窗口售票?有了微信支付宝以后,商家是不是就可以拒收现金人民币?城市主要道路的人行道上没有多少盲人行走,是不是就可以取消盲道?答案是不可以。
    2019-08-22 14:22:03

  • 莫掉进精神内耗的漩涡

    在群体心理学中,人们把社会或部门内部因不协调、或出现矛盾而造成的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无谓消耗以及由此而产生的负效应,称为内耗效应。
    2019-08-22 11:24:31

  • 照出时代的变化

    从第一张照片到现在的即时“照片”,老百姓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但是时代变化的一个缩影,更是时代变化的有力“目睹者”,翻看旧相册的人,忆往昔思今朝,谁不惊叹新时代的伟大呢?   
    2019-08-14 13:45:22

  • 迪士尼“霸王条款”该取消了

    近日,上海迪士尼禁止自带饮食被告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发关注和热议。今年3月,上海迪士尼乐园因为“禁止自带饮食”,被华东政法大学大三学生小王告上了法庭。出于对迪士尼设施的保护,“禁止自带饮食”的规定可以被理解,但应该在入园门口进行明显标注。
    2019-08-12 10:18:30

  • 缺乏尊重的现代人

    依照规矩,应该是冬天吃火锅夏天吃冰激凌。而现代人依仗空调的强大力量,把这一规矩打破了。夏天,许多人把空调开到南极,仿佛每一次呼吸,吸进的是冰块,呼出的还是冰块。然后放肆地吃重庆火锅,流一身冷汗,那个舒坦,妙处难与君说。冬天则把空调开到撒哈拉沙漠,只差一根火柴,房子便是炼钢炉。然后放肆地狼吞虎咽冰激凌,把自己当成了一个移动的冰箱。
    2019-07-29 14:48:16

  • 厚道是一种高度

    厚道,是一个汉语词语,意思是指不刻薄,待人诚恳。就是说一个人说话办事诚实、实在,不夸张、不骗人。没有人愿意与不厚道之人来往、共事、打交道;人人愿意与厚道人来往、共事、打交道;厚道是一个人的人品,也是一个人的内涵,更是一个人的为人和修养。
    2019-07-29 14:48:10

  • 变化

    翻开远去的时光,留下的照片泛黄,留下的故事回味悠长,留下的记忆让人难忘。
    2019-07-23 13:43:50

  • 创意“达人”李渔

    李渔是明末清初文学家、戏剧家,他更是一个创意“达人”。看他的传世名作《闲情偶寄》可知,他的创意理念贯穿了他一生的衣食住行,渗透到了他所有的生活细节中。
    2019-07-23 13:43:17

  • 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亟待监管从严

    暑期里,不少孩子们已经对自己的假期进行了合理安排,而有些孩子的假期时间则被“网络游戏”占用,而网吧则成为他们游戏的主要场所之一。网吧容留未成年人暴露出监管力度的不足。监管部门应在监管巡查上加大频率,应祛除“没举报就不查”的惰性监管思维,严肃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2019-07-19 10:34:06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