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 工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中工网
2021-01-02 09:27

  时光循渐,年轮转行。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中铁四局人上下同心,再次用奋斗镌刻了岁月年轮,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全年新签合同额2096亿元,完成营业额1130亿元,创造了历史新高,并首次跨越了“营销二千亿元”的历史性台阶,用数字诠释了所有的梦想都依靠奋斗才能成真的道理。

  回首2020年,我们遇到的困难可以说前所未有,新冠肺炎疫情在新年伊始就突然袭来,工地停工、物资断流、招标停盘;夏季又遭特大雨水侵扰,江南华南一些工地江河横流,施工受阻受损严重;在疫情与贸易保护主义的叠加中,海外工地的生产和市场开发更加艰难;全局两级机关改革、管理模式创新从宣传时、调研期进入必改时、落地期……内外环境困难重重,任务担子极为繁重,但我们牢记奋斗的价值使命,谨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面对上级组织的新要求,面对企业生存发展的新目标,面对全体职工靠发展才能过上幸福生活的新追求,我们没有停留在“等靠怨要”上,而是把奋斗付诸在行动上,勠力同心、忘我拼搏,积极创造条件推进生产经营——工地在隔离中不停工,物资缺了找快递购买;项目不能实地开标就在线联络,职代会、成本管理会等改为视频会。

  尤其是疫情好转后,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争分夺秒抢抓复工复产,全局一盘棋,人人献智慧,做实区域生产与开发同步,改革推进与强化管理并举,大干快上与喜庆建企七十周年同频共振,转瞬间就实现生产经营的有序运转,还创造了多项记录诸多成果,实现了逆势上行。

  在特殊的2020年,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一滴滴勤劳的汗水,一行行沉甸甸的数字,无不是用奋斗做底色所写就,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一年,我们奋斗了!”这必将连同那串长长的千亿级数字符,深深镌刻在中铁四局发展历史的年轮里。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今天,又一轮太阳升起,2021年已正式启航。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召下,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气象,面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新要求,面对广大职工对中铁四局迈步建设现代化企业的新期待,我相信:不论坦途与坎坷,不管和风与暴雨,我们都将高举奋斗的旗帜,拼搏再发力,续写2021年的精彩华章。(方成龙)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