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每一个在家做凉皮的你,点赞-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为每一个在家做凉皮的你,点赞

司马言
2020-02-17 10:16:23  来源:中工网

  “老板,酵母来了吗?”每天早上,在我们小区一家便利店老板建立的微信群里,一位老阿姨都要发出一句这样的“灵魂拷问”,随即就会有一众人表示:同问。每每看到这一幕,我都把一句到了嘴边的答复狠狠地咽了回去:不可能有。自从上次我买了10袋之后,他家就清仓了。

  但纵观疫情发生以来的微信朋友圈和各路社交媒体,“脱销的酵母”也只能占第二位,真正占C位的是凉皮。

  至2月7日,有关“凉皮”的话题已登上新浪微博的热搜,吸引3000余万网民参与互动。以凉皮为代表的一大批网红小吃,凭借其网络教程清晰易懂,食材价廉易得,制作不繁易上手等特点,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凉皮虽然好看、好吃,但做成功并不容易。浆糊状、馒头状、鞋垫状、渔网状……朋友圈里各种奇形怪状的凉皮比比皆是。虽然不甚成功,但我们还是要为每一个在家做凉皮的你,点几个赞。

  首先是为你能够响应号召不出门点赞。

  在家好好研究研究凉皮的制作,一遍遍把凉皮从破碎做到完整,从生疏做到熟练的你,一定是一直坚持“宅”在家里的锅台旁忙了又忙。那水汽氤氲之中透露出的“壮志未酬誓不休”的决心,是靠着你绝不出门的信念来支撑的。

  其次,要为你自行找乐点赞。

  宅在家里多日还没“憋坏”的我们,应该感谢自己还有这份自找乐趣的意识和能力。此刻我们变着法地让自己和身边的家人开心,是一种很负责的行为。能够通过各种“小把戏”来活跃小家庭的气氛,说明你的精神是坚强的。带动家人一起开心,那更是负责任的表现。

  此时此刻,这份“闲心”显得那么难能可贵。

  为什么外面的病毒还没有被消灭,但我们依然有称赞做凉皮的“闲心”?因为这份“闲心”里透露着眼下最需要的信心。

  信心从何而来? 眼看着一批批精兵强将派往武汉前线,一批批重要物资送往“战场”,一个个企业复工生产,一组组疑似数据不断下降……我们知道,离最终的胜利已经又进了一步。

  但是,我们也清晰地知道,越是靠近终点,越不能掉以轻心。这时的信心,显得尤为重要。后方的信心体现在安于听从指挥,依规行事。前方的信心表现在敢于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一直拼到“疫”去不复返。后方的信心是前方坚定信念的基础,前方有信心是让后方持续信服的理由。前后互动,我们才能更快地触摸到胜利的终点线。

  所以说,你在家做的凉皮,虽说卖相未必好看,但却在展示着一种信心。你有信心,我们就都有信心,国家就更有信心。

  点完赞了,可以开始下一锅凉皮了。加油!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