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呼高铁铺就草原儿女幸福路-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张呼高铁铺就草原儿女幸福路

韩宗豫
2020-01-02 09:33:18  来源:中工网

  近日,从北京北站始发的G2045次复兴号列车平稳驶入呼和浩特东站,完成首次全线按图运行试验工作,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条进京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从此,距草原儿女实现2小时呼和浩特至北京更近了一步,满足了沿线地区人民拥有便利交通的愿望。

  张呼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横八纵”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新的交通要道向东接入京哈高铁,向南接入京沪高铁,向西转接兰新高铁,是沟通我国东北华东和西北地区的“大动脉”,可以说在内蒙古的交通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张呼高铁的开通对自治区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开通运营后京津冀地区旅客可实现内蒙古大草原“一日游”。大草原深处的人民也受益无穷,不仅能够三个小时之内到达北京,还能够在一天之内到达更多、更远的地方,在旅游中给心灵放个假,在风驰电掣中,实现两城一家,以及就学、就业和创业等更多梦想。

  曾想当年,交通不便一直是阻碍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原因。随着铁路建设投资的不断增加以及国家对自治区发展的大力扶持,草原铁路就仿佛迎看朝阳在春风中飞速前进。路网延伸,阔步奔向新时代,张呼客专为祖国北疆铺就经济路、幸福路,让草原儿女在新时代阔步前行。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