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路 朱彦夫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这4市-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路 朱彦夫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这4市

2019-12-24 15:40:51  来源:大众网

  “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潍坊东营滨州淄博举行

  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父亲不拿村民的一针一线,并时常教导我们,家里已经有了一个特等伤残军人,就不能再出一个特殊居民。”“老书记说过,‘只要心脏还能跳动,就要发挥自己的余热为民服务’。我们也要像老书记那样,把群众装进心里。”……11月29日至12月3日,“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潍坊、东营、滨州、淄博,5位报告团成员从同事、女儿、基层干部、讲师团成员等不同角度,讲述了朱彦夫同志英勇向前、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29日上午,潍坊市8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报告会。随着报告团成员讲述,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朱彦夫同志治山治水、创办教育,把一个贫穷的山沟村建设成一个富裕村,这种共产党人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又备受激励。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党支部书记,我要向朱彦夫同志学习,把使命扛在肩上,把群众装在心里,把奋斗写在生命中。”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致娟激动地说。

  30日,报告团走进东营市。在聆听朱彦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垦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鲍建强感触很深。“朱彦夫同志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不断迸发出强大的能量。无论面对任何困难,我都要以朱彦夫同志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以奋斗者的姿态担起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鲍建强说,自己在工作中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朱彦夫同志的宝贵精神,引领党员干部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12月2日上午,报告会在滨州市举行。朱彦夫同志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位听众,许多人眼含热泪听完报告。“朱彦夫同志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用坚强意志和为民情怀书写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极限人生’。”博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传礼说,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自己要以朱彦夫同志为标杆榜样,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日上午,报告会在朱彦夫的家乡淄博市圆满收官,近1200名党员干部及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朱彦夫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作为人民子弟兵,他舍生忘死,为了国家和人民而战;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群众的期望和组织的重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学习朱彦夫同志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的精神,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辛勤耕耘,作出应有的贡献。”淄博市教育局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科科长张新明说。

  虽然没能到报告会现场,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社区党委书记孙猛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直播聆听了报告会。他说,朱彦夫同志就像一面旗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办好村民身边事,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采写:都镇强 贾瑞君 李广寅 李剑桥 刘磊 □统稿:齐静)

编辑:王铉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