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多些传播正能量的网络直播
魏文彪
//www.workercn.cn2017-10-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武汉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妻,最近玩起了手机直播,开了一个名叫“开心奶奶”的直播间。每天早晚八点半,76岁的曹雪梅都会准时和老伴崔兴礼出现在直播间里,和屏幕那头未曾谋面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半小时的时光。崔兴礼退休后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在跟网友交流的过程中,奶奶想出了很多帮助爷爷锻炼思维的办法,比如脑筋急转弯等。现在崔兴礼的阿尔兹海默症已明显好转。(10月8日央视新闻)

  随着社会步入网络时代,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生事物逐步兴起。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后,手机直播更是成为一种时髦。不过,与此同时,一股网络直播的暗流也在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潜滋暗长。比如,一些“网红主播”为了获得“打赏”,通过网络、手机直播淫秽、色情的画面,传递负能量的东西。

  网络与智能手机无疑是好东西,对其正确运用,将其用于有益的方面,可以起到弘扬社会正气、激发人们斗志,提高民众知识水平的积极效用。反之,对其错误运用,将其用于有害的方面,则会起到消弭人们的斗志,令人萎靡不振、变得空虚的消极效用。而对于一个人乃至一个社会来说,无疑是正能量得到弘扬,负能量得到消弭,才会有利于其更好地发展与进步。

  正因为如此,人们期待能有更多类似“开心奶奶”直播间这样传递正能量的网络直播,少些传播淫秽、色情负能量的网络直播。这一方面要求网络监管部门大力加强监管,另一方面,还需要广大网友追捧类似“开心奶奶”直播间这样传递正能量的网络直播,对各类传播负能量的网络传播“以脚投票”,令其失去市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