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节拍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7-10-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郑熠炯今年24岁,是一名杭州交警机动队队员。她如今成了和AI(人工智能)搭档指挥交通的全国第一人,骑着260公斤的大摩托在杭州城里巡逻,自己体重却只有50公斤。公安科班出身的郑熠炯记住了很多人工智能的新词:阿里云、城市智能中枢、视频识别算法。郑熠炯也知道了,这支叫TPTU“交警铁军”的重任之一,是及时响应杭州城市大脑的实时报警。现在郑熠炯已正式上岗。她与另外两名TPTU队员组成工作小组,在街道上进行网格化巡逻、参与交通特勤工作、处理路面交通违法,同时快速处置来自城市大脑的事件报警。(10月16日中新网)

  遥想当年,交警的装备十分简陋。一辆自行车、一个指挥棒、一个岗楼、一部电话。看看现在,人工智能已经开始进入到交通管理的领域内了,杭州交警郑熠炯非常荣幸地成为AI(人工智能)搭档指挥交通的全国第一人。其实,只要我们注意观察就会发现,不仅是在交通管理方面,在许多领域,人工智能早已落地生根。

  面对汹涌澎湃的人工智能大潮,面对人与智能机器之间的新型配合作业,我们该如何应对?首先,我们应该明白,人工智能是人类智能的延伸。人工智能离不开人工二字,受人类的认知能力领导和管理,只是人类的工具手段之一,不能从根本上取代人类本身。其次,我们应该加强学习,跟上时代科技发展的步伐。特别是年轻人,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专长,有选择、有目的地学习先进的人工智能科学技术,掌握人工智能的规律。人工智能的出现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同样也伴生了大量的机会,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才不至于被淘汰。再次,应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求新、求知、求提升。想在前,变在前,会在前,使自己不与时代脱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