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安全防范别放过任何犄角旮旯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11-0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前天,东城崇外城管队协同地区街道办事处、公安执法中,发现东茶食胡同一老旧院内堆放液化气罐51个,其中包括10个重瓶。这些气罐堆在不宽敞的过道内,上面就是电表和电源线路,一旦泄漏极易引发爆燃。执法人员当即将液化气罐拉到安全地方存放。(11月3日《京华时报》)

  51个液化气罐堆放在位于二环以内的茶食胡同的一个院落里,这里是人口稠密区,周边小区林立,商业网点发达。一旦发生泄漏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好在城管在和街道、公安联合执法中发现了这个火灾的严重隐患并及时排除。

  为什么在市中心一个胡同的院子里堆放51个液化气罐,而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却没有向有关部门举报?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是视而不见还是根本就没有发现?几十个液化气罐存放在这里是暂存还是非法经销?这些液化气罐的真实用途是什么?所有这些都说明,我们的安全防范工作存在着严重的漏洞。如不及时补上这些漏洞,就有可能酿成大祸。燃气是一种易燃易爆的物品,它有严格的操作安全规范,如果私自存放,可能引发火灾,甚至发生爆炸事故,不仅威胁到当事人的安全,同时还会危害公共安全,更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事件。

  眼看冬季已经来临,又到了火灾的高发期。我们应该从这件事上汲取经验教训。一是要加强社区消防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二是加强社区专(兼职)、志愿者消防队伍的建设,采用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住宅、特别是出租屋进行严格的检查,不放过任何角落;三是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一旦发现火灾隐患,立即报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