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让红色基地“活”起来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昔日抗敌战场,今日红色基地。昨天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日子,延庆大庄科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启动仪式在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举行,行红色道路(上图)、瞻红色遗址、听长征故事、看拥军演出、吃行军野餐,参与者们共忆艰难历程,传承长征精神。(10月23日《北京晨报》)

  这些日子,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在全国各地展开。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着我们所有的中国人砥砺前行,已经融入到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北京市的各个红色基地也都开展了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参观,了解80年前,在生死存亡的危及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实现了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

  延庆区大庄科地区是革命老区,有大量红色遗址遗迹。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他们推出的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成为一个亮点。一般的红色基地,主要以参观为主,通过观看展板、实物和讲解员的讲解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而大庄科的红色基地变被动参观为主动体验,穿上红军军装,徒步走在当年先辈们走过的山路上,瞻仰红色遗址,在当年发生惨烈战斗的实地聆听战斗故事,吃和革命先辈们一样的行军野餐,犹如置身于战争年代。

  通过体验式参观红色基地,一是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精神;二是身临其境,能够更加深刻地体验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三是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事业中去,将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