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扮靓街景要顾及节能和减少光污染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10-2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劲松路口的“大彩虹”从2000年建成,已成了该地区的标志性建筑。最近,劲松街道办对它进行了首次维修,除了加固或更换彩虹原有的结构外,还将霓虹灯更换为LED灯,减少电耗。新的“大彩虹”将于本月底亮相。(10月24日《法制晚报》)

  这些年咱北京的夜景越来越漂亮了,无论是走在中央商务区、长安街上、西单、前门、王府井,还是一般的街道,都会看到灯火辉煌的场景,感受到北京巨大的魅力,北京无疑已经迈入世界大都市的行列。

  常识告诉我们,在这摩天大楼灯火璀璨、街边店铺霓虹广告流光溢彩的背后,是需要大量的电力来支撑的,电力的来源需要消耗掉大量的能源才能获得。因此,如何在节约能源的基础上扮靓我们的城市,就成了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劲松街道将“大彩虹”由霓虹灯改为LED就是在节能上走在了前头。观察一下,我们现在的街头店铺广告、楼宇广告还有许多是耗电量比较大的照明器具。许多霓虹灯广告牌彻夜亮着,在浪费着宝贵的电力资源。

  还有,就是由此所带来的光污染。特别是居住在大型写字楼附近的居民,每当夜晚,强烈的霓虹灯光照射进居室,晃的人们无法睡觉。

  从既要扮靓城市又要节能和减少光污染的角度讲,一是要大力提倡使用新型节能照明器具,逐步淘汰耗电量大的霓虹灯等老旧照明器具;二是要提倡建筑物广告、店铺广告、街景美化等在夜间关闭,以节约电力和减少光污染;三是有关部门应该抓好监控和管理,从源头上解决浪费电力和光污染的问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