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文明游”还在路上
高国春
//www.workercn.cn2016-10-1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媒体报道:2016年国庆期间,北京八达岭长城烽火台的石砖上刻满了人名,有的还不忘刻上日期,显示是新刻的;河北石家庄植物园内,连植物叶上都被游客刻上了名字;海南三亚海滩每50米就有一个垃圾桶,可地上还是有不少的传单纸片、矿泉水瓶、烟头烟盒等;四川泸州景区内有的游客乱丢垃圾、拿饮料瓶去打桂圆吃、捉公园的小鱼;河南郑州植物园内有的游客毁坏草地、折损树枝……

  上述现象表明:“文明游”还在路上。究其原因,内因是游客的文明素质跟不上,有待提高;外因是景区的管理水平需要上台阶。

  出门旅游,图的是欣赏美景,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旅游景点令人向往,旅游过程应令人愉悦。诚然,景点美景能够让人愉悦,但如果人不文明,同样会大煞风景,令游客不快,甚至变成伤害。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礼仪之邦,有引以为骄傲与自豪的好山好水。祖国山河美如画,古老的神州大地不缺自然美景。旅游作为一种文化,人们游览名山大川主要是满足精神上的享受。固有的景观是不变的,但文明的氛围却是由人营造的。出门旅游,本身就是一种文明的追求。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多的人会走出家门,外出旅游,享受美好生活。出门旅游,作为游客都应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自觉做到语言美、行为美、形象美,让文明成为景点最美的“风景”,让文明出行成常态,自觉做一名文明游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