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给上级送红包的市长有啥“大局观念”?
寒山
//www.workercn.cn2016-10-14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耒阳市原市长刘革生在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落马前夜,曾“登门汇报工作”,并送了3万元红包,今年7月30日,耒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刘革生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耒阳市委副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其耒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然而,就在宣布免去和提名免去刘革生市委副书记和市长职务的大会上,上级领导对刘革生作出了高度评价,说“刘革生同志大局意识强、 民主作风好,学习精神强、综合素质好,是一名知识型、复合型领导干部”。然而,直至今天,还在为谋求自己的好处而给上级行贿的干部,称赞成“大局意识强、学习精神强”,肯定是言过其实的捧场之说。试想,从2013起,全国各级党政机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认真纠正“四风”,官场上给上级送红包、送礼品,已经成了过街老鼠,遵守党纪国法,建设廉洁政府,已经成了全党正在努力实现的大局。然而到2016年,身为市长的刘革生还在用送红包的办法向上级领导行贿,他的大局意识“强”在哪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纪政纪教育、两学一做教育,已经历时两年多,从普通党员到领导干部,不仅学了理论,更联系了实际,使党风政风都有了明显的改善,然而身为市长的刘革生却对这些学习和教育无动于衷,仍然我行我素地用老一套官场“惯例”行事,他的学习精神又“强”在哪里?

  一个因为犯了错误而被免职的干部,在接受处理时,不是把他说得一无是处,一棍子打死,而是适当肯定他们工作的成绩,这是我们党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种表现,值得我们肯定。但这种肯定的评价,必须实事求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决不能给他们奉送空头桂冠,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寻找犯错误的思想根源。就拿这位李市长来说,他的犯错,正是因为他没有认清当前从严治党的“大局”,正是因为他缺乏认真学习的精神,缺乏理论联系自身的勇气,这样的学习,即使能把中央文件倒背如流,恐怕也难以称为“学习精神强”!不切合实际的奉送空头桂冠,既不利于犯错误的人认识错误、改正错误,也暴露了一些地方党组织在反对四风的斗争中不敢红脸、不敢担当的问题,值得我们重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