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当受到不法侵害时得有点策略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10-1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菜市口地铁站附近,一位老人在过马路时被一个骑电动车闯红灯的男子撞到,男子想逃跑时被老人拔下了车钥匙,之后撞人男子与老人及其女儿发生争执,并动手殴打老人和老人的女儿。10月9日12时许,西城警方接事主孙女士报警,经民警工作查明,31岁的王某因殴打他人被西城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目前,该人正在拘留所执行拘留中。(10月18日《北京青年报》)

  这是一起典型的非法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案件。骑电动车的男子闯红灯本身就违反了交通法规,之后又撞倒了正常过马路的老人,不但不给老人赔礼道歉,打122报警,带老人去医院检查身体,还企图肇事逃逸。当发现自己电动车钥匙被老人拔去后,羞恼成怒,动手殴打老人和他的女儿,气焰十分嚣张。

  从这起案件中,我们看到了老人和他女儿的冷静与机智,最终让肇事者受到了法律制裁。一是老人为防止肇事者逃跑,机智地拔下电动车钥匙,使肇事者不能逃跑,因为肇事者要从老人手中夺回车钥匙才能骑车逃脱,这是肇事者的软肋。二是老人的女儿一边和肇事者据理力争,一边不停地和肇事者拉扯,并掏出手机报警。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肇事者逃跑和拖延时间,等待警察的到来。三是老人的女儿表现得十分冷静,她手中虽然拿着个U型锁,但并没有拿这个金属器物回击肇事者,从法律角度讲,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最终,警察及时赶到,肇事者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被西城警方依法处于行政拘留14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