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加强党建方能守住国企的“根”和“魂”
雷钟哲
//www.workercn.cn2016-10-13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0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说国有企业是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这点不难理解,因为国有企业先天就具有这样的特质。它的全民所有、国家经济支柱的性质,决定了国有企业为党排忧为国解难的责任、担当。但是这一力量的发挥,需要有个前提,就是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使之成为国有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同时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这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内在要求。

  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但如今部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有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趋势,所以必须重视、克服这些问题,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只有这样,才能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还要看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