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网约车合法监管须给力
李洋
//www.workercn.cn2016-10-1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网约车新政实施进入一个月倒计时,一些配套细则也将密集落地,交通运输部正在组织建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管模式,提高行业监管能力。

  交通拥挤,高峰期打车困难是每个城市人都遇到过的问题,滴滴、uber等一系列打车软件的出现,给城市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但是网约车市场良莠不齐,如何在管理与细节上做得更到位,让行业发展更健康,还值得我们深思。新事物的出现必然会带来一些便利,但价格飞涨、恶意刷单、安全隐患……网约车诸多问题的显现,暴露的是监管漏洞,这就要求相关部门重新审视自己的监管能力和审查力度,加强对网约车司机的审核和管理,同时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

  笔者认为,交通运输部的举措值得点赞,正所谓“措施管当时,制度利长远”,各职能部门只有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建立起完善的监管制度,形成全方位有效的监管模式,净化整个市场环境,网约车合法化运营方能长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