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愿更多的环保物件回归生活中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9-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很多老北京人的记忆中,一直都有着一辆小竹推车。”嗅着清凉的竹香,被长辈推着走过一条条熟悉的街道,听着沿路街坊们唠家常,扒着竹车边沿瞧着长辈手中蒲扇吧嗒吧嗒地摇,曾经伴随几代人成长的小竹车已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如今想买辆小竹车,得可着北京城这些老商店淘换去了。(9月28日《北京晨报》)

  瞧着这小竹车就觉得亲切无比,遥想当年,我就是在这种小竹车中长大的,一晃儿,就是半个多世纪。当年北京城的家家户户都有这样的小竹车,不但小孩可以在车中站立、端坐、吃饭、睡觉、玩耍,还兼有大人买菜买粮、运送其他东西的功能,用现代的科技眼光评判,这真是一款多功能绿色环保用品。

  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小竹车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各种豪华洋式童车。以科学和环保的眼光考量小竹车,小竹车是适应儿童健康成长的绝佳用品。一是从儿童生长角度讲,符合儿童骨骼、大脑发育规律,培养小孩站如松、坐如钟的良好姿态,对培育小孩的肌肉发育亦有益处;二是小竹车为天然环保材料,全竹木制品,没有任何污染,对小孩的成长发育没有任何副作用;三是随着二胎时代的来临,小竹车可以供两个小孩在车内玩耍,既减少了占地,又方便了大人照看孩子。

  回想起我们这些年在生活用品使用中走过的路,就会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天然环保——化工人造——天然环保。愿更多的天然环保物件重新回归我们的生活之中,这样不仅对我们的身体有益处,还会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