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践行“忌语”为百姓
直言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报载,河西区房管局制定并实行《服务忌语二十例》一年多来,作风大为改观,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广受居民好评。

  制定和践行《服务忌语》,旨在克服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官僚作风。将“办嘛事,快说”“着嘛急,没看我正忙吗”等生硬语言列入忌语之列,反映了窗口单位文明办事接地气,是百姓所需所盼。

  河西区房管局践行“服务忌语”,从中得出两点启示:一方面,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自觉。在明确要求服务者不该说什么的同时,使用“您好”“请讲办什么事”“马上给您办”“请慢走”等文明礼貌语言,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来有迎声、办有答声、走有送声,把服务居民的事情办快办好,让人满意。另一方面,强化窗口单位的管理教育。通过健全内部考评机制和用户评价反馈系统,以综合打分等形式,细化服务者高低优劣,并据此实施奖惩,以制度保证服务质量,进而树立良好形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