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最美野长城”剧情为何反转无常
刘雪松
//www.workercn.cn2016-09-2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最美野长城”,从几天前的质疑,到专家出面打脸,再到媒体的真相调查再打脸,剧情已经反转过多次,似乎每一次,都不是以定论的形式出现的。而27日,新京报记者通过多方证实,锥子山这段野长城,在2013年至2014年修缮时,施工方确实使用了水泥。这就意味着,整个施工属于违规操作。而在此之前,辽宁绥中县锥子山长城“被抹平”事件调查组成员付清远曾经表示,锥子山长城在维修工程技术上,没有问题。

  不严肃的调查,关系到调查机构的公信力。事实证明,公信力缺失得越多,真相丢失的就越多,对社会造成的伤害就越大。

  好在,针对媒体和社会关注的保护维修施工问题,国家文物局在调查展开之前曾经表示,如该工程存在施工管理、工程质量等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决不护短,决不姑息纵容;如涉及违法违规问题,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看来,调查还远不是下定论的时候,但是有一点可以下定论——这段“最美野长城”,不是技术的水太深,而是调查的水太深。民众期待所有的问题,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能够真正做到大起底,一锅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