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曝光重大火患单位还要彻底整改
徐建辉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公安部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据了解,此次被点名曝光的单位均为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发生火灾后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其中有各类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宾馆饭店、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公安部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跟踪报道整改情况,目的在于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专项行动,形成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强大舆论声势,推动加快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有效提高全社会火灾防范水平。(9月19日,《人民公安报》)

  俗话说,水火无情。在历次重特大火灾事故中,不知吞噬了多少人的宝贵生命,给无数家庭带去了巨大的伤痛甚至是灭顶之灾,也给社会留下了许多难以愈合的伤痕和无法忘却的苦痛记忆。所谓隐患险于明火,要减少和避免火灾事故对人们生命财产造成的伤害,除了要加强火灾应急能力建设,提升火灾扑救水平,最大可能“火口夺人”以外,更要坚持防范为先,把功夫下在平时,将预防工作赶在火灾发生之前。

  对于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不能止于曝光亮相,后续治理乃至最终平息火患更为关键。应当以此次曝光为契机,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攻坚,采取更加有力、更为有效和针对性更强的措施与手段,持续深入进行整治,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消除隐患,坚决防止发生现实危害和严重后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