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别让广场舞成了广场“武”
刘剑飞
//www.workercn.cn2016-09-2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网友@福州那点事儿给东快君爆料说:福州有人不堪广场舞大妈的高分贝喇叭“骚扰”,被逼出绝招了:你在楼下使劲跳舞,我在楼上默默喷水,看谁能耗得住!结果,十几个大妈落败而逃。(9月21日《东南快报》)

  自从有了广场舞,仿佛一夜间,各个城市大街小巷都是跳舞的人群。这种运动方式反映出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原本无可厚非,但是一些跳广场舞的大妈却将音响开得震天响,完全不顾及别人的休息,因此,广场舞也招致很多人的反感。

  一方面是需要安静的休息,一方面是需要尽情的锻炼,矛盾就此产生。如何兼顾双方权利,是一个不小的难题,首先不管是跳广场舞的大妈,还是需要休息的市民,都应该本着和谐包容的心态对待,双方易地而处,换位思考,就能减少对立情绪和对抗心态。其次,需要对广场舞进行规范和约束,比如对广场舞限制跳舞时间,限制音响音量等,通过这些措施,确保跳舞和休息相安无事。再者,对广场舞划定一定的场所,比如在远离居民区、学校等地方划定一定的区域,满足老人健身需求,堵疏结合,这些都是缓解广场舞扰民的举措。以暴制暴于事无补,只能导致矛盾的升级和恶化,使广场舞成为广场“武”。

  因此,对于广场舞扰民不能简单地指责和干预,更不能以暴制暴,需要依靠道德去约束,依靠智慧去兼顾,依靠法治去化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