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过一个廉洁惠民的中秋节
朱永涛
//www.workercn.cn2016-09-14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中秋佳节里,不少晚辈会给长辈们送上一盒月饼,以表达对长辈的孝敬和对全家团圆的美好祝愿,因此,在中秋节给长辈送礼、全家一起吃顿团圆饭就成为了一种过中秋的风俗。但是,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收送礼物、公款吃喝显然不能成为中秋节的应有之义。过一个廉洁惠民的中秋节,才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根据中央整治“四风”相关要求和“八项规定”,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勇于担当廉政责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杜绝公款送礼、公款购买月饼礼品等不正之风,做到廉政过节,与民过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过一个清廉的中秋节,不用公款请客,不参加管辖单位或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宴请,不用公款送礼,不收部下和管辖单位的礼品,不去高档休闲娱乐场所,严守“八项规定”,守住“四风”底线,过一个廉洁的中秋节。

  常言道,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中秋过得好,不但能守住党纪、守住气节,还能拉近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履行职责不推诿,担当责任不扯皮,服务群众用感情,廉洁自律守底线,真正过一个廉洁惠民的中秋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