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对网络恶俗炒作要人人喊打
张培国
//www.workercn.cn2016-09-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9月9日下午,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遏制网络恶俗炒作现象”专题研讨会,研究如何揭批和遏制网络恶俗炒作现象。(9月11日中国网信网)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为什么人人喊打?这是因为老鼠偷吃粮食,危害人类的生命财产,被大家人人所唾弃。而正是大家认识到了老鼠的危害性,才会看到人人喊打,打到老鼠无容身之地,无藏身之所。

  而恶俗现象如今对于网络来说,无疑就是老鼠,其严重毒害社会风气、违背社会核心价值观、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更应该人人喊打。可以说,这应是全社会的网络共识,每一个心明眼亮的人都会看到网络恶俗所带来的负面效果,要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坚决遏制网络恶俗蔓延滋长的势头,努力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势在必行。一则,网信部门加强网络监管;二则,相关媒体网站特别是有类似行为出现的网站,要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管控和杜绝恶俗现象,向社会输送有品格、有品位的新闻信息。三则,要努力营造对网上恶俗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维护网络环境,建立具有时代精神和品位高雅的网络文化,最终依靠的是我们每个网民自身。各级群团和社会组织要通过公开和宣传举报投诉方式,号召广大网民一旦发现有直播平台和直播者发布违法不良内容的情况,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不仅要坚决抵制,还要及时举报,形成对网上恶俗炒作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