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让“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更多领域扎根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9月7日晚高峰,一场突如其来的急雨让市民措手不及,可不少暖心的事情也在发生。众多市民反映,在客流量最大的晚高峰,北京地铁各个车站第一时间为乘客送上一次性雨衣,在雨中感受温暖。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恶劣天气送雨衣是地铁的常规性服务。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各地铁站内都备有雨衣,突发雨情时,乘客可以在5至10分钟内获得免费雨衣。(9月8日《北京青年报》)

  乘坐地铁回家的路上突遇大雨,无法出站。焦急中,地铁车站人员免费发放雨衣。这场景,让成千上万的乘客感到温暖。一件一次性塑料雨衣值不了几个钱,但在大雨中却显得十分珍贵。穿着地铁送的雨衣,走在大雨滂沱的街上,虽然身体感觉有点冷,但心里却是热乎乎的。地铁在雨中送雨衣已经是一项常规性服务措施,坚持了许多年了,深受乘客的欢迎。从这一件小事上,就可以看出地铁运营公司在服务上真正体现出“以人为本”。

  联想到其他的服务行业,似乎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上还有些差距。特别是在遇到突发天气变化、航班延误、列车晚点、老弱病残顾客、外地来京旅游者不识路、有人突发急症急需救助等情况下,显得有些冷漠,没有一套完整的“以人为本”的为顾客排忧解难的措施和一颗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的助人之心。

  但愿所有的服务行业都应该从地铁雨中送雨衣这件事中受到启发,结合自己本行业实际情况,坚守“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