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奶业振兴靠的不仅是信心
瞿长福
//www.workercn.cn2016-09-08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连续8年,中国奶业励精图治、绝地反击的故事一直在艰难演绎,并愈来愈精彩、愈来愈生动。

  2008年被猛烈曝光的三聚氰胺事件,几乎给国产奶业带来灭顶之灾,当时大小商家凡国产奶标识悉数下架,景象令人难以直视。自彼至今正好8年。8年弹指一挥间,但国产奶业似乎总有抹不掉的阴影。这几年,每谈到国产奶业振兴,大家总会涉及一个话题:要提升国人对国产奶的消费信心。消费者信心不足,是一朝被蛇咬的心境?还是外来和尚好念经的心态?可能都有,但又似乎不能完全把消费信心与这两种心态等同起来。一个很生动的例子,最近3年,每年的奶业大会都会发出一条信息:国产奶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时期。这恰好说明,相比自己,我们做得一年比一年好、品质一年比一年高,但产品品质仍然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消费信心不那么足,当然受诸多心理因素影响,但最根本的还在于产品本身:有好牛才有好奶;有好奶才有好市场。所以看到成绩,正视差距,提升品质,这才是中国奶业奋发图强的必由路径。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这话形容国产奶消费很贴切。无论是8年前的困难,还是8年来的励精图治,提升品质与提振信心总是与国产奶始终相伴相行。也许当我们有勇气和诚信面对信心背后的问题,并切实解决信心背后的难题的时候,国产奶的黄金时刻就要到来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