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一顿饭吃掉乌纱为不拘小节者戒
金海燕
//www.workercn.cn2016-08-15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根据江西省纪委12日晚间的通报,原赣州市定南县委书记陈阳霞被提拔为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后,因“违规吃请”被查处,此时距她上任不到一个月。消息一出便引起网友关于“一顿饭吃掉乌纱帽”的热议。

  县委书记被提拔,委以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的重任,然而,偏偏因为朋友请吃的一顿饭,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并且被终止了省纪委副厅长级室主任试用期,至于请他吃饭的朋友程子亮,也因为这样一顿饭,不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更是丢掉了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的乌纱,其他四名陪客,也分别受到了党纪的处分。

  一位朋友的职务得到了升迁,几个朋友为他的升迁而高兴,在饭店订个包厢,聚在一起喝喝酒、谈谈天,祝贺一番,可谓是人之常情,因此,即使刚上任的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也欣然接受了这样的邀请,没有怀疑因此会有损党风政风的清廉。然而,江西省纪委却“小事大做”,让每个请吃者和吃请者都受到了党纪处分。其原因无非有二:一是这次的朋友聚会,被安排进了私营企业主刘某某用私人住宅改造而成、用于自己接待私人朋友、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某隐蔽场所;二是当晚除饮用的红酒由设宴者个人提供外,其他费用都由私营企业主刘某某个人承担。

  县委书记被提拔未满月,就因为一次吃请丢乌纱,一方面固然表达了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不可动摇,表达了纪委、组织部等肩负党风政风建设重任的部门,对自身要求更严,对内部有问题干部不护短、不遮丑、不手软,为各级党组织从严处理违纪干部作出了榜样。同时,一顿饭吃掉乌纱的出现,也应当引起党员干部中一些不拘小节者戒:在党的纪律面前,没有小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