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蜘蛛网”入线盒应尽快推广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8-1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胡同街巷主线缆、飞线凌乱交织,地下铺设各类管线,没地儿入地怎么办?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东城区城管委了解到,该区在全市首创将“蜘蛛网”入房檐,通过安装桥架的方式在屋檐下铺设线盒管道,线盒颜色采用仿古灰,与胡同墙面融为一体。现在,东城区在磁器库胡同已完成首个试点,今年将在钱粮胡同、柴棒胡同、吉安所左巷、吉安所右巷推广。未来这一支路胡同通信架空线规范梳理方法,将面向全市推广。(8月14日《北京青年报》)

  胡同里到处是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临街有不少商铺擅自占用道路经营,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再加上胡同上空密密麻麻的电线,看上去就像蜘蛛网,凌乱不堪。这是北京一些胡同过去的真实写照。

  随着城市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前一段时间相关部门大力进行了胡同拆违、治理乱停车、恢复胡同原有风貌等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如今,又在治理胡同电线“蜘蛛网”上出了新招儿,让人感到振奋。

  其实,北京市胡同的电线“蜘蛛网”的历史并不长,满打满算也就20多年的时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庭安装了电话、有线电视等,由于胡同地下情况复杂,无法入地,只好架空,形成“蜘蛛网”。“蜘蛛网”不仅影响胡同的美观,破坏老北京胡同的风貌,而且是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火灾、汽车剐断电线、电线低垂等情况,就有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危及人的生命。所以,我们殷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全市所有的“蜘蛛网”尽快入盒,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恢复老北京胡同的风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