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游学团变“拍照团”的多重反思
斯涵涵
//www.workercn.cn2016-08-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广州多位市民向媒体反映,孩子们花费数万元参加了一个暑假美国游学团,过程非常不愉快。“孩子回来一个劲地吐槽,14天的行程,5天在飞机上,他们说每天的行程都感觉是在被领队老师催着:排队、坐车、赶飞机,结束后,感觉什么都没学到。”家长马小姐告诉记者。(8月15日《广州日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海外游学作为中国现阶段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认识到是一种重要的教育形式。在游学市场日益拓展的前提下,难免泥沙俱下。一些不具备资质、挂羊头卖狗肉的机构一哄而上,花言巧语,利欲熏心,以忽悠家长、大把赚钱为能事。各种游学纠纷也纷至沓来,广州市的这起“游学团”变“拍照团”又添一明证。

  “游学热”持续升温,针对游学纠纷频发的现状,规范海外游学势在必行。目前,我国并无具体的行业标准和制度,市场管理杂乱无章,导致监管疲软,整治乏力。旅游部门要会同教育、消协等部门共同制定关于游学的市场规则、操作规范、准入标准,将游学市场纳入严格的监管范畴。

  同时,家长们在面对游学热时也需要冷思考,在准备海外游学时,一定要审查游学机构的资质及合同,让正规合法的机构承担孩子游学的重任,出现问题及时投诉,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家长要克服盲目跟风、摆阔炫富的心理,清晰制定游学的目标及路径,让孩子明白“为什么游学、准备学习什么,达到什么目的”,避免落入单纯为游学而游学的烧钱游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