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到底还有多少违法广告牌在“工作”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8-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位于水碓子东路西侧社区医院内的一3层楼高的墙体外立面广告,被团结湖城管队拆除。据了解,该广告牌匾约3层楼高,面积为10平方米,是一家宾馆的广告,位于社区医院东南侧一处楼房的外立面上。广告牌处于无人管护的状况,用于固定的铁架已锈迹斑斑。今年北京几场较大的降雨过后,增添了广告牌坠落的风险。(8月16日《京华时报》)

  户外广告牌伤人事件接连不断,究其原因,大致有三。一是广告发布单位违法设置广告牌。按照《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凡在户外设置广告,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审查批准。而有些单位,没有经过批准就擅自设置广告牌。二是广告发布单位没有遵循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规范,甚至是使用了劣质的广告材料,经过风吹雨淋,早已变得摇摇欲坠,一旦遇到刮大风、下大雨,就有可能随时掉下来,砸伤路人。三是有些部门监管不力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按说这么大的广告牌就矗立在你的管界,有没有合法的审批手续,应该是“门儿清”,可为什么还让广告牌长期存在?而且,作为主管部门,应当对广告牌的安全性负有检测、监督的义务。

  为了确保路人的安全,避免广告牌伤人事件发生,应形成一个统一的管理机制,对全市所有的户外广告牌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到年限的设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