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要让早市既规范又方便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8-1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这个早市开了好几年了,可越来越乱。缺斤短两的现象算轻的,卫生状况越来越差,该是清理整顿的时候了。”近日,家住朝阳区湖光中街的市民刘先生来电说,在望京西路的银领国际小区西侧,有一家露天的广龙早市,长期以来没有正规的经营资质,也没有市场监管人员,如今这家早市的环境越来越脏乱差。(8月18日《北京日报》)

  北京的早市至少也得有几百家,一般来讲,先有个投资管理单位,对早市进行规划布局,划好摊位,然后办理个工商营业执照后再将每个摊位出租给经营者。政府在管理方面有相关的规定,如《北京市早市管理办法》、《北京市有形市场管理规范》。正规的早市里,不仅整个市场要有营业执照,里面独立经营的各个摊位也要有相应的资质证照,假如整个市场没有营业执照,经营的个体也没有证照,那就可以断定这是个非法市场,应该取缔。因为早市所出售的多为入口食品,一旦有不符合标准的食品流入,就有可能对人们的健康产生威胁。

  所以,从考虑群众买到安全可靠的食品和方便群众买菜的角度出发,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制订出在此地新建规范化早市的计划,加快选址建设进程,实行准入登记制度,建立市场食品安全检查机制,以确保早市经营管理规范和食品安全。作为管理机关,也应该对这种污水随地流、食品无检疫、营业执照全无、监管基本失控的非法早市能够长时间存在而没有受到取缔追究进行反思,为的是确保今后不会再出现这种乱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